妻瞳瞳瞳瞳瞳瞳

我的意思是,你爱吗?

扣扣:821794303

【多cp/水仙】TWELVE(1)

阅前预警:极其ooc慎入!

含@Wwood 和@小麻雀~ 的点梗


1. 新年的混乱祝福


  “早上好,斯温尼。”爱德华推开理发室半掩着的门,打着哈欠问好。


  “嗯。”陶德淡淡地应道,停下手中修理理发椅的工作,抬首打量着爱德华胡乱翘起的黑发。爱德华在他的注视下畏惧地缩了缩。他可以感觉到理发师那饱含不满和挑剔的目光。


  “我......我没办法梳头。”他瑟瑟地开口,顺势往门口的方向挪了挪脚步。


   “啧。我知道。”陶德将充满压迫性的目光收回,又再次埋头将身心沉浸到修理工作中,即使是爱德华在局促地绕着房间无所事事地乱转时叮铃乓当地碰掉了若干东西,又在试图捡起来时发出了比刚才更吵的噪音,他也没有抬头。


  “那.....那个........斯温尼?”爱德华弱弱的呼唤轻飘飘地吹进陶德的耳朵。他不耐烦地抬起头,对着站在物品堆里的慌张的爱德华问道:“什么事?”


  “我.......。”爱德华微微张唇,似乎是想说些更诚恳的道歉,可最终只是垂下眼睑缓缓吐出一句“对不起”。


  “.......”陶德没有回应,只是紧盯着爱德华的双眼。爱德华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手足无措地俯下身子打算继续尝试捡起哪怕一张纸片,不过很可惜,他那双本就麻烦的剪刀手在焦急下更加地,麻烦。


  “啊,捡起来了.......哇啊啊啊,又,又掉了,对不起!”一次又一次的重物落地声刺激着陶德脆弱的神经,他苦恼地揉揉太阳穴,起身快步走到爱德华身边,一点一点地拾起散落的杂物,规整好后放在木桌上,接着朝爱德华转过身来。


  爱德华已经做好被谩骂的准备。他缩起肩膀,紧闭起双眼打算迎接狂风暴雨的袭来。


  可是他感受到的只有头顶被轻抚的温暖触感,爱德华疑惑地睁开双眸,接着头顶被轻轻敲了一下,“收拾房间不是你需要干的活。”陶德平静地道。


  爱德华立刻红着脸(虽然他知道自己是机器人根本不会脸红)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偏偏陶德又没有要离开的迹象,只是一下又一下地与爱德华四处乱翘的黑色乱发较着劲。


  好尴尬.......必须得说点什么......


  爱德华绞尽脑汁搜肠刮肚地想找点话题,不得已地悄悄瞟着四周。忽然摆在木桌上的小小日历进入了他的眼帘,起床时洛薇特夫人的节日祝福也随之在耳边响起。


  “今......今天是不是有个特殊的节日!?”爱德华急匆匆地脱口道,差点咬了舌头。


  “今天?”陶德的动作顿了一下“我不太记得了。”

  “我去看一下日历!”爱德华猫着腰迅速钻过陶德的臂弯,小跑着在日历前停住脚步,俯身认真打量,片刻后直起身子,朝陶德偏着头“今天是一月一号?”

  “我看看。”陶德也凑了过去“的确。这么快就到新的一年了啊。”

  “新的一年有什么不同吗?”爱德华戳戳日历上画红圈的一号,不解地问道。

  “没有什么不同。”陶德断然道“不过是从一个麻烦的一年跨到另一个麻烦的一年而已。”

   “咦.......?旧的一年已经‘结束’了?那今天不是.......很重要的日子吗?”爱德华蹩眉努力消化着陶德一点也不明晰的解释,零零落落地总算挑出了些重要信息。

  “也可以这么说吧。”陶德扭头瞥向窗外。伦敦冷冰冰的天空倒映在他的瞳孔中。

  “斯温尼......?”爱德华扯了扯陶德的袖子,迎着对方询问的目光,轻声道:“新.......新年快乐。”他紧接着不安地补充道:“我,我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如.......如果有冒犯的话......”

  他的话被陶德的揉头的动作打断,理发师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颜。那微翘的唇角勾起他自身被掩藏起的温柔,衬托着他俊朗的容颜令人移不开视线。

  “嗯。新年快乐。”理发师回应道。


2.情人节的双人旋舞

伊卡布阖上眼帘,任凭眼前的黑暗逐渐泛起亮光,紧接着闪过无数破碎的片段,最后视线在一片翠色的草坡上定格。伊卡布睁开双眸,无奈地叹气,他还是不能适应这种奇特的转换方式。

仙境的阳光很是灿烂,钟表兔在一旁的树下靠着打盹。伊卡布轻手轻脚地在尽量不吵醒他的前提下,靠近疯帽匠的小屋。

推开木门,帽匠对着手中帽子翻来覆去打量思索的苦恼画面便映入眼帘。听闻声响,他侧头对着伊卡布一笑,顺手就将手中的帽子扣在刚坐下的伊卡布头上。

“这样子就像是草莓果酱配上曲奇饼干一样。”他上下扫视一番,绽颜笑得爽朗,接着起身将帽子放回架子“你要来猜个谜语吗?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你上次已经跟我说过了。”伊卡布趴在工作台上,半掩着眸,遮遮掩掩地打了个哈欠,要进入这里必须靠梦境,所以他是在睡觉时间过来的,时间差还没有倒过来。

“你要喝咖啡吗?”帽匠敲敲伊卡布趴着的桌子,关切地问。

伊卡布猛地清醒了过来,“咖啡”这个词让他想到了某件重要的事情。他直起身子,兴致勃勃对帽匠道:“你知道今天在外面是什么节日吗?”

“拜托。既然是外面的节日我哪里知道。”帽匠弯眸,美丽如绿玛瑙的瞳眸中盛着几分期待之色。

“是情人节哦!”伊卡布腼腆地笑了“在这个节日里,情人们会互赠巧克力以传达心意。我给你带了一份。”

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块儿布包着的东西,递给帽匠。对方迫不及待地解开上面系着的蝴蝶结,看着那块儿被雕成高帽子,上面还画出了卡牌的巧克力,惊叹道:“你自己做的?”

“花了点时间。”伊卡布耸耸肩,却掩不住满脸的得意。

帽匠看着那块儿巧克力略略沉思了一会,猛地拉住伊卡布的手臂,扯着他向门外走去。“跟我来。”他急急忙忙地道。

“怎么了……突然这么慌张!慢点,我要摔倒了!”伊卡布猝不及防地被拉起来,不知所措地起身几乎摔倒。帽匠仿佛置若盲闻,只是径直跑向外面阳光明媚的草坪。

坐在树下打盹的兔子已经离去了,远处传来十五声悠长又稍显沉重的钟声,金色的碎阳光跳跃在两人的头发上,让帽匠火红的头发更是耀眼,伊卡布深色的卷发也镀上一层流金。

“呼……等一会儿,我们出来干什么?”伊卡布气喘吁吁地停下,示意他力气已尽。帽匠跟着他停下,转身笑着询问:“猜猜看?”

伊卡布顺口气,勉强支起笑颜:“根据科学的角度来看,人的内心是猜测不到的。”

听到这个回答,帽客愉悦地拍了拍伊卡布的头,无视对方“我不是小孩子”的嘀咕 ,兀自屈膝将手伸向他,歪头邀请:“我能有幸在这只能与情侣共度的节日里与您一起跳一支轻快的华尔兹吗?”

伊卡布愣了稍许,随后把手放在那只戴着白色手套的手上:“荣幸之至,我的先生。容我提醒您,我与您早已跨越情侣的范畴。”他由着自己的身体配合着帽匠的节奏,在午间的阳光里旋转,起舞,跳着一点也不成样子的华尔兹。

伊卡布绣着金线的长风衣刮过草坪的白玫瑰,带起几瓣花瓣飘散空中,再纷纷扬扬地落下。帽客轻哼着不知名的歌曲,温柔的目光落在伊卡布的眼中,如闪烁的星子般耀眼。

“我还以为你只会跳福特沃肯舞呢。”

“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

“那我们现在跳的算什么?”

“我不知道。或许我们可以叫它‘情人节?’”

“……好吧,看来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个最适合它的名字。”

钟声再次响起,午茶时间已过,太阳也同样开始西斜,绚烂的夕阳将两人重叠的影子拉的很长,他们指上的钻戒照的很亮。


3.白色情人节的灿烂花束(校园au设定注意)

当威利旺卡大清早站在床头正装穿戴地推醒摩迪凯,伸手摆出一副索要姿势的时候,他脑子里的第一反应便是:这人脑子终于被巧克力灌满了不清醒了?

“我说,你还不明白我想要什么吗?”见他久久没有动静,旺卡有些生气地敲敲摩迪凯的床板,又很快缩回手甩了甩。

洁癖狂。摩迪凯撇撇嘴,支起脑袋认真地想了想最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却仍是满头雾水。

“鄙人倒是不知道,您到底想要什么。”摩迪凯坐了起来,好整以暇地挑眉静待对方的下文。

旺卡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满脸震惊的样子:“上个月的这个时候,我给了你一包巧克力,你忘了?敢问你的大脑是什么难看的装饰吗?”

摩迪凯这才恍然大悟,想起来上个月这个时候,旺卡的确给过他一大包巧克力,不过由于他不喜欢那玩意儿,所以就给了乔克。没想到旺卡居然还记得

“鄙人刚才的确不记得了,您每天都在倾力于古怪的巧克力实验,每天都在给鄙人各式各样的废品成品平品尝,所以鄙人就习惯性的忘记了。”摩迪凯淡淡地道“难道那天有什么特别吗?”

“你是与世隔绝的吗?”旺卡把床头柜的日历怼到摩迪凯眼前,指着“三月十四”下印着的小字“白色情人节”。

摩迪凯想了想,上个月这个时候,不就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嘛。怪不得威利表现得这么神经兮兮的。不过可惜,他忘了这个日子,所以并没有准备回礼的巧克力。

“哦,抱歉,鄙人完全忘记了。”摩迪凯无奈地摊了摊手,并不打算找借口掩饰“真的抱歉 ,亲爱的威利,真的很不好意思。”

气氛因为他的回答而变得沉默且诡异了起来。

摩迪凯暗暗思量着是不是他真的做错了,正打算开口道歉的时候,旺卡突然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你以为威利旺卡难道会期待你记得这件事吗?”他用手擦去笑到渗出的泪水“你的反应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摩迪凯一瞬间感到头脑发懵,是他刚睡醒脑袋还不清醒的缘故吗?他愣愣地看着咬住自己手背以止住笑声的旺卡,一瞬间手足无措脑中完全空白。

“威力旺卡厂长不缺你这点巧克力。”旺卡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拿起自己床头的手杖,敲了敲地板“快穿好衣服,要上课了。”他转身藏起眼中一闪即逝的落寞,率先出了门。

不过, 摩迪凯还是捕捉到了这抹情感。他垂首,轻轻叹了口气。

果然,他还是很在意的啊。


……

当夜晚降临,旺卡带着满身疲惫回到宿舍的时候,首先面对他的便是一束奇特的花。

鲜红色的绸布包成通常包花束的纸的样子,大把大把巧克力雕成的花朵排成有序的行列,散发着可可粉独有的醇香。

“你……干什么?”旺卡立在门口,紫色的眸子里看不出是惊喜还是惊吓。

“回礼。”摩迪凯从花束后面探出头来,抿唇笑道“不知道你看不看得上?厂长?”

旺卡明白摩迪凯看见了自己的失落。他压了压自己的高帽,脱下手套粘着巧克力细细尝了一口后,偏头勾唇道:“勉勉强强算你及格好了。”

“是,谢谢赞赏,我的厂长。”摩迪凯将花束递交给旺卡,顺便凑上去拈起一块巧克力贴上旺卡的唇。

旺卡也没有含糊,一口咬下大半,嚼了嚼,沉默稍许后淡淡地道:“下次记得不要放那么多糖。”



此时,这束巧克力花束的制造者,乔克,满面黑线地站在门口目睹了自家老板拿着自己做的东西快快乐高高好兴兴地讨好恋人现场。


妻瞳的碎碎念:本来打算十二个写好一起发的,结果弄来弄去只搞出了这么一点,真是很抱歉

  诸位最近注意身体啊

评论(6)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